长假首日再现“人头攒动” 昙华林“满血复活”

【查看原图】
“翰墨昙华林”书画笔会。(黄梦云 摄)
“翰墨昙华林”书画笔会。(黄梦云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01日20:04

“昨天,那条熟悉的小路,我们曾经一起漫步……”10月1日,随着原创歌曲《昙华林》音乐的响起,武汉市武昌区“金秋潮游,拾忆民趣”昙华林国庆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昙华林,古典的旗袍美女,走出步伐时尚的快闪,一步就穿越了武昌的古城;疫后重振时刻,女企业家品茗论道,共商发展大计;文创市集摊位上,万人绣红旗热烈非凡,文创产品、伴手礼、非遗展示琳琅满目。丰富的活动不时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各个店铺和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假期,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也是武汉市经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最长的一个公众假期。此次“金秋潮游,拾忆民趣”昙华林国庆嘉年华系列活动,是武昌区立足区域历史文化资源特点,结合全市疫后重振、复工复产总体工作部署要求,专题策划组织的,旨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武昌古城国庆中秋佳节的浓烈氛围,展示古城魅力,吸引游客游览,丰富居民生活。活动充分展示武昌古城传统和现代融合、东方和西方融合、民俗与时尚融合。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主题上将东方的国庆中秋传统节日与西方活动嘉年华的形式进行有机融合,打造武昌古城昙华林国庆IP。从形式上将传统国粹与现代快闪进行融合,在武昌古城昙华林打造现代女性演绎的国粹魅力。在活动内容中充分将武昌古城的历史故事、书法文化、摄影摄像和现代的时尚音乐走秀充分融合。通过本次活动不光展现了国庆传统节日氛围、昙华林文艺小资的调性,同时,透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向大众和商户传递出疫情过后,武昌古城老城新生,疫路向阳。

据了解,此次“金秋潮游,拾忆民趣”昙华林国庆年华系列活动从10月1日开始,主体活动到10月8日结束,部分活动持续至节后。活动分为时尚昙华林、故事昙华林、歌舞昙华林、书香昙华林、元气满满昙华林、光影昙华林、镜中昙华林7大版块。

详细活动信息,市民可关注“武昌昙华林”微信公众号了解。(刘金峰 黄珍 柯文)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