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家国同心 湖北省军区官兵多种方式庆祝“双节”

【查看原图】
护旗方队
护旗方队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02日16:10

中秋遇上国庆,小家与大国撞了个满怀。

月华同千里,家国共此时,在最不平凡的2020年里,在双节重逢的日子里,湖北省军区直属单位的官兵们用自己的方式彰显着军人的“家国情怀”。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湖北省军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国庆佳节。

伴随着第一缕晨曦,湖北省军区直属单位200余名官兵在国旗下庄严集合。护旗方队迈着稳健的步伐缓缓入场。在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官兵们以标准的军礼向祖国母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为进一步激发官兵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他们专门制作“盛世华诞 我为祖国点赞”的“点赞墙”。仪式过后,大家来到“点赞墙”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这样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点赞。

为了让官兵们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双节”,他们还精心筹划了篝火晚会暨集体生日会。

屈国庆是湖北省军区警卫中队的一名普通战士,但是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他成为了晚会现场的明星。屈国庆在集体生日互动时说道:“我是10月1日出生,所以父母为我取名‘国庆’,希望我把国家紧紧装进心里,与国同行,为国奋斗。”

今年的“中(秋)国(庆)”节,湖北省军区直属单位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从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到创新互动的点赞签名活动深受官兵好评。当晚的篝火晚会再次将大家的热情提到了最高点,精彩的文艺节目、趣味的互动游戏、丰盛的自助烧烤和暖心的集体生日,别样的团圆让大家沉浸其中。(文/余剑 孙恒 图/粟毅)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