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第一课 打造国防教育进校园“荆州样板”

【查看原图】
军训观摩会开幕式
军训观摩会开幕式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12日11:24

军事训练强少年,国防教育铸军魂。10月10日上午10时整,沐浴金秋的阳光,饱尝丹桂的芳香,湖北省荆州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学生军训观摩会在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新校区操场上隆重举行。来自荆州市三所学校的1868名学生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为期15天的军事训练成果,也开启了他们新学期国防教育的“第一课”。

“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军训观摩会拉开帷幕。

作为这次军训观摩会唯一的中学生团队,15天的军训,让这些刚刚进入高中的孩子们深刻了解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荆州中学高一新生姜九乐说:“通过军训活动,他明白了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性,不管是为了未来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涯,还是为了便利以后的人生规划,都需要锻炼身体,得以保家卫国。”

武昌职业学院空军大队二队助理教官卢文说:“15天的训练中,学生不仅受到了严格的军事训练,也受到了国防与爱国教育。特别是国庆期间,因阴雨同学们在楼道里排练“方阵”表演,提升了学生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和韧性,也培养了团队精神和战斗力。作为教官他也深受触动,能够和学生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让即将进入军营的他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学生军训观摩会是荆州市第9个全民国防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融合推进新形势下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工作、打造国防教育进校园“荆州样板”的有效探索。荆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江海介绍:“一次军训,就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学生军训作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不仅能够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同时让青年学生安不忘危,唤起学生献身国防、投身强军伟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能够依托学校这个平台,切实提高学生对于军队、国防的认识,让他们从入校之初就能感受到国防的重要性,能够为国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张欣 袁华裔 图/桂麒 袁华裔)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