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茶旅融合迎客来

【查看原图】
湖北鹤峰:茶旅融合迎客来【2】
湖北鹤峰:茶旅融合迎客来【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16日13:32

10月15日,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木耳山生态茶园基地热闹非凡,连绵的秋雨并未阻挡当地村民的热情,表演者正在加紧训练非遗围鼓、土家摆手舞、旗袍秀等节目,为秋色如画的茶园再添别样风景,吸引游客上茶山游玩,享受田园风光。

近年来,该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茶为媒,促进“茶产业、茶经济、茶文化、茶旅游”的融合发展,90%的村和70%的农户种茶,农民收入的50%以上来自于茶,茶产业已成为鹤峰县农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第一产业,在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同时,成为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的胜地。

目前,该县有茶园面积近40万亩,其中国内有机认证(含转换)面积10.66万亩、欧盟有机认证转换面积3073亩,认证企业52家,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授予“全国茶叶全域有机示范县”称号。(文/图 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张颖、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