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编钟乐舞快闪展示魅力随州

【查看原图】
湖北武汉:编钟乐舞快闪展示魅力随州
湖北武汉:编钟乐舞快闪展示魅力随州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19日08:31

人民网武汉10月19日电 (金雨蒙)近日,一座缩小版的“曾侯乙编钟”空降武汉光谷步行街,演员们身着古代华丽服饰,敲击编钟,曲调欢畅,编磬和鸣,结合舞者翩跹舞姿将古曲精髓完美呈现。在欧式建筑背景的映衬下,一声声古典悠扬的钟声响起,古典与现代的碰撞吸引了无数眼睛。

随州是中国编钟古乐之乡。1978年,曾侯乙编钟出土,改写了世界音乐史。随州文化和旅游局以编钟的音乐为切入点,通过传承千年的中国音乐与文化,展示了随州旅行体验的精彩。此次随州的编钟乐舞巡演不仅是想要推广随州旅游目的地,更希望用编钟文化和古典音乐的语言来启发年轻群体去体验随州的多样性,结合“聆听编钟古乐,体验精彩随州”的沉浸式内容,可以发现新的目的地,并通过一个新的镜头观看熟悉的城市。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