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把“欢乐+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查看原图】
湖北秭归:把“欢乐+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湖北秭归:把“欢乐+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20日09:56

人民网秭归10月20日电 10月19日,在湖北秭归县郭家坝镇邓家坡村文化广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演职人员或踏歌起舞,或引吭高歌,台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村民们一边看戏、一边请专家把脉,还有工作人员为村民免费发放健康资料、时事政策“口袋书”的,好一派热闹场景。

当日上午,由秭归县文联、秭归县人民医院、秭归县屈原艺术团联合开展的“扶贫日”送文艺、送健康活动在这里倾情上演,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健康扶贫大餐”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歌舞表演、二胡独奏、男女独唱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表演的小品《懒汉脱贫》和《婆婆搬家》,惹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好多年没看这样的戏了,今天表演的节目都蛮好看!如今,党的政策真是好,我80多岁了不出门就能看一场大戏,专家看病还免费送了这些药,住院了还报销医疗费,我能活到一百岁的话也不嫌老呢。”韩老太太乐呵呵地说道。

据介绍,邓家坡村是秭归县知名重点柑橘产业大村,在省农科院专家的技术指导下,率先培育出伦晚、长虹、红肉晚熟等优质脐橙品种。近几年来,该村积极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依靠科技种植,全村主导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增收致富成效显著,如期实现了村出列、户摘帽的脱贫目标,2017年全村柑橘销售产值突破亿元大关。(何宝喜 王华 龚晓红)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