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希望马拉松启动 线上义跑到年底

【查看原图】
第三届湖北希望马拉松启动  线上义跑到年底。(张智 摄)
第三届湖北希望马拉松启动  线上义跑到年底。(张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23日09:29

人民网武汉10月23日电 22日下午,由湖北省癌症中心、湖北省肿瘤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希望马拉松(湖北行)暨第三届湖北希望马拉松活动在湖北省肿瘤医院启动。

当日下午2点40分,在充分热身后,湖北省肿瘤医院200名职工准时在院内开跑,正式拉开第三届湖北希望马拉松活动序幕。

今年希望马拉松活动的主题为“健康生活,为爱奔跑”,全国共有17个省市参与联动。为积极响应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届湖北希望马拉松采取“线下启动+线上义跑”的形式,充分利用线上优势,让爱的脚步遍及全省每一个角落。截至10月22日,全省已有多个市县疾控中心、癌症防治中心、高校和企业集体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已为抗癌事业募集善款约25万元。活动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持续接受社会爱心捐款。

希望马拉松秉承“普及科学抗癌知识、推动癌症防治研究、资助贫困癌症患者”的宗旨,成为全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抗癌公益活动。自2018年在湖北举办,三年来数千名热心人士为爱奔跑,共募集到抗癌公益基金近百万元,已全部用于癌症防治研究和资助贫困癌症患者。(张沛 罗俊华 王芳)

分享到:
(责编:张颖、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