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 武汉环卫代表获特殊节日慰问

【查看原图】
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环卫工获奖励。(郭婷婷 摄)
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环卫工获奖励。(郭婷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27日09:37

人民网武汉10月27日电 (郭婷婷)寒来暑往,昼夜更替,环卫工人就像这座城市的保姆一般,细心地打理着大街小巷,精心扮靓我们的城市。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武汉环卫工逆行一线,化身橙衣战士,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10月26日,是第24届环卫工人节,联想控股“湿润行动”向50名在抗疫中有突出表现的环卫代表颁发了专项慰问奖金。

城市工人是城市形象的守护者,为了城市的整洁与美观,不畏严寒酷暑,无私奉献。据了解,在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候,武汉市3.7万名环卫工人始终坚守一线,承担了定点医疗机构隔离病区清扫保洁、环卫设施设备消毒杀菌、公共区域废弃口罩分类收集运输和涉疫废弃物协同应急处置等防疫工作。2400多名城管环卫职工奋战在最危险的红区,承受着比往常多几倍的工作量,为抗击疫情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方明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丽的守护者。多年来,全市环卫工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与美丽,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江汉区环卫工人满彩美、写请战书二进方舱的狄会兰、徒手疏通方舱卫生间的朱忠桥等50名环卫代表上台领奖。

“谢谢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作为其中一员,我感到很荣幸。以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让城市更靓丽、更整洁。”满彩美代表全市环卫工人向关心与支持环卫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湿润行动”是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在2013年设立的一个专项公益项目,通过关注、支持社会上做好人好事的普通人,给予他们一定的奖励或者帮扶救助,以此弘扬社会正气,湿润社会空气。在武汉市第24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联想控股方代表专程来汉,为在疫情狙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武汉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由衷的敬意。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为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氛围,推动武汉市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武汉市人居环境,市城管执法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爱环卫工人十件实事。据悉,各级政府及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像一股暖流一样汇入到关爱环卫工的行动中来,十件实事落实进展良好,环卫工人们的个人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在不断提高。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