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建筑面积43.39万方 武汉青山区东部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

【查看原图】
项目用地
项目用地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28日09:50

人民网武汉10月28日电 “武东还建房开工了,我们很快就能住进新家!”10月27日上午,不少武东村的拆迁村民前往中国一冶承建的武东村还建地块围观项目开工仪式,他们对未来的房屋充满着期待和憧憬。

武东村还建地块建设项目为青山区北湖产业生态新城空间发展规划指引下的滨湖蓝城片区首个开工的民生类项目,2020年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规划净用地面积为82049.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39万方。项目住宅总户数共计3131户,停车位共计3700个,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建成。

据介绍,武东还建房项目将定向安置武东街芦家咀村、五星村共计2137户被拆迁户,两村于2018年4月28日启动拆迁(收购)签约工作。2020年5月,武东村还建地块项目实现土地储备,成为青山区城中村改造还建房项目的标杆。

据介绍,该项目作为青山区重要的民生工程,中国一冶全面升级了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标准,拟新建一栋邻里中心,提供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等配套,并在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幼儿园的面积,额外设置了托儿所、可再生资源回收区等,通过精心设计规划保证了未来村民的生活品质。(文/图 陈琛、王珊)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