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武汉电博会开幕 网红潮品云集 “黑科技”来袭

【查看原图】
武汉国际电博会上各路网红主播推介商品。郭婷婷摄
武汉国际电博会上各路网红主播推介商品。郭婷婷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0月29日19:44

人民网武汉10月29日电 (郭婷婷)立足疫后经济复苏发展,推动电商及互联网全产业链互联互通、融合共享。10月29日,2020第六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国近千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苏宁易购、腾讯、抖音、西瓜视频、360智慧商业、唯品会等多家业界巨头,聚焦电子商务前沿,全面展示“互联网+全产业链”。

展会现场网红云集推介特色产品

本届大会将以“融合发展 智汇未来”为主题,在30000平方米展览面积内,划分出十七大展区,展示互联网前沿新技术、新零售、新商业模式成果。

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展示5G最新技术及产业应用场景,带来不少“黑科技”,让观众更直观的了解5G带来的改变。

湖北省内各市州也纷纷组团参展,希望通过线下展会来增加企业品牌影响力。

十堰场馆以“仙山秀水汽车城·大美十堰欢迎您”为主题,十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十堰共组织了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典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神农蜂语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湖北京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8家本地电子商务企业参展,携其特色产品亮相电博会。现场还设置了品尝区,集合了翘嘴鮊、蜂蜜、黄酒、榄源油、茶叶、红薯粉、香菇酱及辣椒酱类等名优特产。

孝感市则带来了21家企业参展。孝感市商务局有关人员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展产品有了新变化。不再光是麻糖、米酒,还增加了养生袋泡茶之类的新唱产品。期待通过电博会来推动一批企业品牌的建设,打响知名度。

在电博会现场,最受人关注的还是各路网红直播带货。荆州的螃蟹、神农架的蜂蜜、潜江的小龙虾等一系列优质产品,通过主播们被介绍给全国的网友。

巨量引擎湖北直营展区大邀请湖北省网商协会会长、巨量引擎湖北直营中心负责人、蝉妈妈数据创始人等大咖及20多位网红达人亲临现场,讲解抖音直播最新玩法、电商营销干货、解读抖音营销案例。还组织了主播达人现场直播巡馆,手把手教大家直播带货玩法。观众不仅可以了解最新鲜的抖音直播带货政策及玩法,还可获得获得一对一行业营销解决方案。

武汉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已破万亿

武汉市商务局透露,2019年,武汉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首破万亿,达到10008.20亿元,同比增长21.68%。其中网络零售额达到2524.55亿元,同比增长22.79%。在第三方网络零售交易平台开店数量最高达80263个,从业人员高达203104人

2020年,新冠疫情给国民经济带来极大的冲击,电子商务企业既有危机,又有机遇。实体企业停产减产,订单锐减,B2B电子商务企业因实体经济的放缓,遇到了发展瓶颈。但在消费领域,因为疫情导致网购生活物资需求放大,网络零售和社交电商获得空前机会。

根据武汉电子商务交易额历史数据和监测数据,预计2020年武汉市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增长率为9.7%左右,总体交易规模将达到1.1万亿元左右。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