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吉庆街办街头文化艺术节 民间艺人赛才艺

【查看原图】
武汉吉庆街办街头文化艺术节,民间艺人赛才艺。(郭川 摄)
武汉吉庆街办街头文化艺术节,民间艺人赛才艺。(郭川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01日09:02

人民网武汉11月1日电(金雨蒙)下雨天仍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10月30日晚,汉口吉庆民俗街热闹不停,“吉庆之星 与你相约”武汉市江岸区第二届街头文化艺术节总决赛正式开赛。

武汉独立音乐人莫小添带来动人情歌《弹弹情》让观众沉醉其中;吉庆街民间艺人孙敬诚的湖北大鼓《口罩》演绎武汉战疫故事;陈媛媛的葫芦丝演奏《风儿吹来了》,曲声婉转悠扬,吹进人们的心坎里……

本场比赛持续一个半小时,最终,吉庆街民间艺人孙敬诚、吴九香和杨乐、付小虎、杨先高组合,以及独立音乐人莫小添荣获本次“吉庆之星”。

“民间艺人的表演水平越来越高,而且非常自信。我感受到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中,对武汉充满深厚感情。”国家一级演员、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文艺部主任周娟欣喜地说。她也感动于观众冒雨热情地观看决赛活动。她说,武汉夜经济和夜生活正在复苏,武汉人正在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武汉疫后重振。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