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150余名党员干部共享“湖北大鼓”廉政文化大餐

【查看原图】
林文书致辞。
林文书致辞。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04日18:53

为大力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11月4日,“湖北大鼓话勤廉”洪山巡演在武汉市洪山区文旅局小剧场开演。该区区委书记林文书在节目开始前致辞,强调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近年来洪山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将“湖北大鼓”这一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与廉政教育结合的有益探索,并预祝此次巡演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共演出8个节目,以湖北大鼓曲腔婉转的说、唱为主,结合生动活泼的小品表演,伴着湖北方言,观众席掌声不断。压轴节目《家庭公案》,由洪山区文旅局和东西湖区文旅局共同演出,把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演员神采飞扬、观众连连叫好。

据悉,此次“湖北大鼓话勤廉”系列节目是由武汉市纪委监委同市文旅局联合组织创作的,作品均根据现实故事改编,结合了疫情防控、防汛等实践背景,融合正风、肃纪、反腐等元素,传播正能量,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今天这场‘湖北大鼓’演出是我们武汉地方文化的盛宴,也是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将我们身边常见的事编成剧目,给我们呈现一台生动的廉政教育大戏。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无形中增强了我们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某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文图/曾星)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