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查看原图】
参观人员
参观人员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08日10:57

11月6日上午,汉口学院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一行前往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A馆组织参观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活动。

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展品、一组组数据,无不诉说着一幕幕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武汉战疫”故事,沉浸式的参展体验,让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感慨动容,重温了那段共克时艰的抗疫时光。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承载着感人的抗疫故事,见证了抗击疫情斗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今后的的工作或学习中,要结合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守正创新,积极进取,进一步“锤炼”作为“汉院人”的精神品质与境界。

“这场专题展览让人非常震撼,令我深深动容。”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表示,学校组织本次观展活动意义重大,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人民群众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的倾力相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吴崇恕强调,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在后续工作中,会组织更多师生来参加观展,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种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实践过程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汉口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金广表示,展览中呈现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一本鲜活的“思政教材”,在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中,会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定前行方向,使命永担在肩,加倍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汉口学院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疫情前期,仅汉口学院师生各项捐赠款项达50多万元,实物捐赠无数,涌现了大量可歌可泣的防抗疫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文图/苏组安 李冰)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