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服大会”在武汉黄鹤楼开启

【查看原图】
 “世界华服大会”在武汉黄鹤楼开启
 “世界华服大会”在武汉黄鹤楼开启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08日19:47

人民网武汉11月8日电 11月7日,“世界华服大会”在武汉黄鹤楼公园开启。大会以华服为载体,展示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文明的人文底蕴,通过华服秀典晚会、华服快闪、名家论坛、中华文化典故画展、“华裳秋韵”摄影大赛等活动,使武汉成为全球华服文化活动的中心和华夏文明传承的重要基地。

11月7日上午10:30“世界华服大会”在黄鹤楼广场以“梦回黄鹤楼”“大唐飞歌”的汉唐歌舞拉开序幕。

下午2:30在黄鹤楼落梅轩举行华服文化“名家论坛”,著名影视界名流、著名作家“匪我思存”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武汉、杭州的文艺界青年才俊和来自清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服装界学者、专家出席了论坛。中国人物画名家孙恩道先生专门为“世界华服大会”创作的大型画卷“唐人鞠击图”“唐人游春图”,在黄鹤楼南楼美术馆首次亮相。

当天,“华服秀典晚会”于20时开启,中南民族大学师生身着五彩缤纷的多民族服饰,展示中华民族大团结和多姿多彩的服饰文化,以中华文化之精华“风、雅、颂”为构架的华服故事演绎,将华服秀典晚会推向高潮。俄罗斯、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汉服社,制作了专题视频,倾情演绎华服文化。(文/况昕昀 图/李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