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秀旗袍

【查看原图】
旗袍协会的会员们在周家院子走秀。
旗袍协会的会员们在周家院子走秀。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10日09:21

人民网鹤峰11月10日电 11月7日,湖北省鹤峰县妇联联合旗袍协会在该县下坪乡岩门村周家院子开展“展旗袍美韵,秀良好家风”主题活动。

周家院子是湖北省首批家风家教实践基地、鹤峰县首家家庭助廉教育基地。周家院子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院子里8户人家秉承“崇文重教、励志笃行”的家族文化,家家户户恪守祖训:正直廉洁,尊卑有礼,勤俭持家,取财有道。周家院子子孙讲大局重孝悌、讲作为重清廉,整个院子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活动中,43名会员身着一袭传统旗袍服饰,撑着油纸伞,或行走在各个小径上,或停留在大小院落、屋檐楼台;她们内心向阳、眼里有光、心里有爱,高贵典雅、温柔贤淑、尽善尽美,彰显了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传递了优良家教家风。(文/图 汪正玺 舒星兴 于洪)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