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圆满闭幕

【查看原图】
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圆满闭幕。田永祥 摄
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圆满闭幕。田永祥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14日08:04

人民网潜江11月14日电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闭幕式暨湖北戏剧“牡丹花”下基层文艺晚会在曹禺大剧院举行。

演出在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诗朗诵《在幸福的祖国的天空下》中拉开序幕,湖北省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于巧云等献上的京剧名段集萃《国色天香》、荆州花鼓戏《站花墙》选段、豫剧现代戏《风流女人》选段、东路花鼓戏《梁祝》选段、京剧《沙家浜》选段好戏轮番上台。

两摘“梅花”、两获文华表演奖的楚剧、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献上戏歌《咏梅》;湖北省“牡丹花奖”得主李爱、车顺红、张青松,“梅花奖”得主张辉以及优秀中青年演员分别表演传统经典和荣获省级国家级荣誉的优秀新作片段——阳新采茶戏《岁月静好》选段、汉剧《贵妃醉酒》选段、豫剧《铡刀下的红梅》选段、襄阳花鼓戏《宋玉》选段、黄梅戏《东坡》选段;潜江市群众艺术馆带来的曾荣获全国“群星奖”舞蹈《花鼓戏迷》;享有秦腔“四大名旦”之首美誉的李梅老师演唱的秦腔《大树西迁》选段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老师表演的京剧《曾侯乙》选段,曲声婉转,几度回肠,高水平的演出将晚会推向高潮。

京剧、秦腔、黄梅戏、汉剧、秦腔……舞台上群英荟萃,大咖同台飙戏,呈现古典与现代并存的视听盛宴,经典的选段、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奏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仿佛进入戏曲大观园。

最终,演出在“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小蝉、万晓慧以及湖北戏剧牡丹花大奖得主江峰、易艳带来的《万紫千红》中落下帷幕。

两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观众始终秩序井然、兴致盎然、意犹未尽。

“整台晚会演出阵容强大、节目类型丰富、舞台设计喜庆大气、音乐氛围热烈奔放、服装造型新颖靓丽、灯光音响搭配协调、演员演出激情饱满,给了我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戏迷王先生激动地说。

曲终人未散,余音绕梁响。当晚会的大幕徐徐落下,本届曹禺文化周也顺利结束。然而,潜江这出文化发展的“好戏”还在继续,曹禺文化这张名片,也更闪亮起来。(洪林)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