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湖北疫后重振打上“强心剂” 第二十一届机博会在汉开幕

【查看原图】
机博会展会现场(金雨蒙摄)
机博会展会现场(金雨蒙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18日09:29

人民网武汉11月18日电 (金雨蒙)11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机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机博会为期四天,以“科技创新、引领工业”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万平米,汇集国内外400余机电品牌制造商,覆盖机床及附件、数控系统、模具、测量仪器、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汽车制造等制造领域全产业链。

机博会是中国三大机电产品博览会之一,是国家重点打造的机械装备展会。重点展区“武汉国际机床展”上百余家机床企业亮相,带来中部首发的展品及技术,为下游制造企业带来前沿的综合机床加工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2020“一带一路”(武汉)国际制造业合作论坛同期召开,论坛以制造业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15国驻华使馆官员,中国工程院、社科院等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和制造业企业高管出席,聚焦“后疫情时代,制造业国际合作展望”“经济双循环赋能制造业新发展”,探讨全球制造业如何创新、加强国际合作,共克时艰、互利共赢,以促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论坛将有300余位相关领域企业负责人参会,旨在展现疫情后奋起的武汉制造业风貌,加强国际制造业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国际化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智能制造与大功率激光智能装备技术高端学术论坛”“2020湖北模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分论坛也将同期举办,科研学者、商业领袖、行业同仁将齐聚一堂,围绕激光焊接、模具数字化、信息化等行业热点,共商后疫情时代制造业走向趋势。

机博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0届,发展成为我国中部地区智能制造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博览会,为上下游企业采购新设备、学习新技术、了解行业趋势提供了共享共赢的商贸交流平台,在积极推进机电产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