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六十五载 中冶南方三大主业齐发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郭婷婷

2020年11月18日13: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迈向新高度

10月1日,武汉光谷高新大道,这条武汉向东延伸的重要道路,双向8车道的主车道恢复通车,大大提升了江城东大门“颜值”。这一工程是中冶南方城建公司在市政道路领域的重要工程。

高新大道通车(中冶南方供图)

在光谷东,九峰一路以南,光谷七路以东,光谷国际人才自由港·武汉未来科技城青年社区项目工地上,数栋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这个包含22栋房屋的项目,是今年中冶集团年度二十大重点项目之一。

光谷国际人才自由港·武汉未来科技城青年社区项目效果图(中冶南方供图)

凭借上世纪八十年代支援深圳建设积累的经验,近年来,中冶南方开始全面布局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及景观路桥、海绵城市、地下空间、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系统开发自主专有技术,启动了数十项的课题研发工作,大力提升设计施工一体化核心竞争优势。

针对当今城市规划建设中经常存在的规划、设计与建设管理脱节等诸多问题,中冶南方首创综合设计模式,实施光谷中心城总体规划,统一协调“路网、水网、管网、绿网、智慧网”五网,实现一次投资、一次设计、一次建设,引领着未来城市发展和建设的新趋势。

光谷中心城(中冶南方供图)

依托近年来在海绵城市领域内的丰富研究成果和在海绵城市建设中积累的先进经验。他们还成功地编制了我国第一部“海绵城市”建设领域的行业企业标准,并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实际建设相结合,实施了东湖、汤逊湖片区海绵城市EPC项目,武汉光谷韵湖公园海绵城市项目等。走出了一条环境友好、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之路。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