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尾中华鲟、长江鲟回归长江

【查看原图】
2500尾中华鲟、长江鲟回归长江【2】
2500尾中华鲟、长江鲟回归长江【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19日10:52

人民网宜昌11月19日电 11月18日上午,2020年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综合生态补偿项目增殖放流活动在宜昌市沿江大道延伸段第三标段三峡海事码头举行,2500尾大大小小的中华鲟、长江鲟等,回归长江的怀抱。

据了解,本次增殖放流,将向长江投放中华鲟、长江鲟共计2500尾,胭脂鱼4.25万尾,四大家鱼1.85万公斤,对恢复珍稀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水生生物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华鲟首席科学家危起伟教授表示,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每年中华鲟都会在宜昌江段栖息、繁衍,今年宜昌率先在长江段开展“十年禁捕”,为中华鲟等长江水生生物的栖息和繁衍创造了重要的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受自然和人类活动影响,中华鲟野生种群一度濒临灭绝,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级保护物种。保护中华鲟,共护长江美,共建生态家园。

据了解,宜昌市自1984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以来,共组织大小放流活动30余次,累计向长江投放大小中华鲟300多万尾、胭脂鱼100多万尾、长江鲟10多万尾,投放青草鲢鳙等各类经济鱼苗1亿多尾。(图文/望作信)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