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三万只“暖羊羊”到了!分配方案看这里!

【查看原图】
蒙古国捐赠羊肉今日分发。(郭婷婷 摄)
蒙古国捐赠羊肉今日分发。(郭婷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20日15:38

人民网武汉11月20日电(郭婷婷 肖璐欣) 蒙古国捐赠给中国的三万只羊,这次真的来了。11月20日下午15时,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湖北人民收下这份温暖的礼物,衷心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3万只羊如何分配?广大网友纷纷出谋划策,结合大家的想法,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请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共同分享这份温暖和感动。

据了解,送给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羊肉,将以市州为单位发往定点医院。送给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的羊肉,将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为单位发往目的地。送给因公殉职人员家属的羊肉,将安排一一送到家中。湖北已委托专业冷链物流运输公司承运,在运输及分发过程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全链条闭环管理。

根据中蒙双方商定的计划,3万只羊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加工后分批启运。所有捐赠羊不得流入市场。蒙古国捐赠羊分配情况,湖北省慈善总会将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对外公布。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