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八方冬泳健儿逐浪长江三峡

【查看原图】
湖北巴东:八方冬泳健儿逐浪长江三峡
湖北巴东:八方冬泳健儿逐浪长江三峡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1月28日18:45

人民网巴东11月28日电 长江巫峡口,“蛟龙”入水,乘风破浪,两岸观众,呐喊阵阵……11月28日,2020年“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在湖北巴东县正式开赛。来自全国的33支冬泳爱好者队伍齐聚巫峡口岸,畅游长江、挑战极限,领略秘境巴东的魅力与豪迈。

9时20分,一声枪响打破高峡平湖的宁静,800余名参加横渡的冬泳爱好者按各自方阵逐一跃入清冽的江水中,在宽约1000米的公开水域横渡大三峡。健儿们在江中与水流搏击,观众们在两岸呐喊加油。经过近30分钟的激烈角逐,作为第一方阵的巴东县港湾游泳俱乐部到达终点,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来自赤壁泳协的肖学斌称,他们是第一次到巴东参加冬泳,一来就被巴东的美景深深折服。“巴东的水温比赤壁的水温还要高,非常适合冬泳。”本次冬泳邀请赛为期两天,横渡大三峡群众体育项目结束之后,水中趣味赛、500米个人竞技和6×500米男女混合接力3大竞技赛陆续开赛。

邀请赛期间,第八届纤夫文化旅游节暨湖北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巴东惠民演出也拉开帷幕,湖北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巴东,在县民族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舞台上,《巴山秘境》《土家迎客歌》《赛出新时代》……一首首富有真挚情感、催人奋进的歌曲,为巴东人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文化大餐。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近年来,湖北巴东推动“文化+体育+旅游+扶贫”发展模式,精心培育了“长江三峡纤夫文化旅游节”“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节”等节庆赛事活动。为巴东搭建了一个“展示多元文化,彰显地域特色”的舞台,更为全国游客打开了一扇“感受文化魅力,探秘巴东奇景”的窗口。(金雨蒙 黄华 高炜)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