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记者深入屈原故里采风

【查看原图】
采风团与秭归县本土作者交流基层文学创作经验
采风团与秭归县本土作者交流基层文学创作经验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01日12:27

11月30日,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和湖北秭归县文联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记者屈原故里采风”活动在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落下帷幕。

在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中,全国多家主流媒体的10名文化记者,走访了屈原诞生地乐平里,参观了照面井、读书洞、屈原诗词碑廊等文化遗迹,寻根文化、交流思想,探讨屈子故乡特殊的文化现象。

在乐平里的屈原庙,采风团成员与“中国第一农民诗社”三闾骚坛的农民诗人们一起,吟唱屈原诗词,朗诵纪念诗祖的原创作品,用多种形式表达对“中国诗歌之祖”的景仰。

采风团沿江而行,一路深入秭归县屈原镇、郭家坝镇,深入采访了解秭归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等情况,对一江碧水、两岸橙香的美景赞不绝口,对秭归县在脐橙产业发展、长江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肯定。

采风结束后,采风团与秭归本土作者就基层文学创作进行了交流。参加交流的《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张健认为,秭归文化底蕴深厚,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是所有文人心中的圣神高地,能到屈原故里采风,是一种朝圣。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秘书长王琴珍表示,采风活动非常成功、有意义,诗祖屈原魅力无穷,期待今后会有更多机会走进宜昌、走进屈原故里。(图文/向红梅 冯汉斌)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