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大V探访车谷 感受武汉经济开发区巨变

【查看原图】
江城15位网络大V走进武汉开发区。(郭婷婷 摄)
江城15位网络大V走进武汉开发区。(郭婷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02日20:54

人民网武汉12月2日电 体验无人驾驶巴士、感受智慧座舱、浏览中国车谷蓬勃新貌。12月1日,江城15位网络“大V”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参加“中国车谷城邀你来 V影响力车谷行”活动。携千万粉丝记录、见证武汉经开区的发展巨变。

武汉经开区经过近30年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218家国家级经开区第十位、中西部首位。目前,该区正加快打造“实力车谷”“动力车谷”“活力车谷”“魅力车谷”。为体验车谷创新发展、生态文化魅力,15位大V,走进该区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汤湖工人文化宫、龙灵山生态公园等特色亮点区域,用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形式记录参观过程,并通过网络实时分享精彩瞬间。

在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大V们参观了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科技研发创新,聚焦汽车智能制造产业的情况。启迪协信武汉科创园于2019年开园,已引入企业100余家,重点围绕科技研发创新,聚焦下一代汽车、数字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四大产业方向聚集科创企业。为中国车谷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注入了动力。

在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最新的东风Sharing-VAN无人驾驶车,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大V们迫不及待地体验了无人驾驶车。这个没有驾驶室、方向盘,也没有油门、刹车的小车,只有两排座椅,接收到指令就自己启动了,行驶速度不快,非常平稳,遇到障碍物还会自动绕开。让参观者连连称赞。

在展示厅中一款智能座舱,引起不少大V关注。坐上主驾驶位体验后发现,对着屏幕打不同手势,这款智能座舱就能启动和行驶。据悉,该车正在测试阶段,各项指标完善后,将开始量产。

据了解,2020年,东风公司实现112项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的搭载和应用。当前,还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正加速打造无人驾驶全场景商业新模式。

龙灵山生态公园昔日的因矿石过度采伐,留下近6万平方米的废弃矿坑。武汉经开区政府对其进行生态修复,遍种芝樱花、樱花、茶花、紫叶李、玉兰,还建设了十里花坡、百亩荷塘等景点,成为城市“绿肺”。

在数字经济和产业变革的当下,武汉经开区正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谋划发展蓝图、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大V们纷纷通过图片、文字、短视频等形式在微博实时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网友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微博话题热度高涨,#中国车谷城邀你来#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2400万次,并登上微博热搜榜单第三位。(郭婷婷 张敏)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