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政务白皮书》在汉发布 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查看原图】
《区块链政务白皮书》在汉发布 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区块链政务白皮书》在汉发布 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04日19:35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12月3日,“链X云”英雄城市峰会暨湖北省区块链产业生态全面升级启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集中探讨了产业区块链发展路径、区块链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行业前沿等议题,深入落实贯彻中央精神,加快推动区块链赋能实体产业,助力城市的全面发展提速和弯道超车,通过加快科技创新落地来促进经济发展提速。

会上蚂蚁集团发布了《区块链政务白皮书》,从数字化加速、信任新需求、国家战略牵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政务系统从1.0数字政务到2.0网上政务到区块链技术赋能的3.0智慧政务的进化演变。同时大会还启动了《区块链行业价值创新奖》,提出了区块链+政务民生、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产业金融、区块链+实体经济四大应用赛道,创新维度、价值维度、标准维度、生态维度四大评审维度,从培训赋能、市场权益、成长基金、投资支持四大激励机制,激励产业生态价值创新和落地,助力湖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峰会还发布了《中国数字化社区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等重磅内容,启动湖北省产业区块链企业区块链产业生态合作签约仪式,推动武汉区块链产业化和区域化应用。

据悉,武汉市人民政府为产业区块链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鼓励政策,并将联合蚂蚁链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的自主原创和服务社会应用。蚂蚁链则全方位展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落地应用,引导武汉区块链产业生态的聚集和合作,从而推动武汉区块链产业化和区域化应用,构建立足湖北,覆盖全国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数字经济体系。(文/图 孙宇)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