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滑雪季今日启幕 本网记者带你现场品味冰雪盛宴

【查看原图】
神农架滑雪场风光。神农架文旅局供图
神农架滑雪场风光。神农架文旅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05日08:01

人民网神农架12月5日电 青山如画,碧水长流。寒冬的神农架,被一场火爆的冰雪赛事捧得炙热。12月5日,第十五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四届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在海拔2230米的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幕。首滑两天预约人数已突破一万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将在“南国雪原”感受冰雪之美。本网将以图片视频直播的方式,由记者带你现场体验冰雪盛宴。

本届冰雪节从2020年12月持续至2021年3月,以“我为冬奥添光彩,冬奥因我更精彩”“冰雪旅游,激情你我”为主题。开幕式上,冰雪汉服展示、冰雪旗袍秀、雪山梆鼓、冰雪宝贝秀、雪地广场舞等精彩的内容轮番展演互动。

“世界那么大,冬在神农架!”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生策介绍,神农架雪期可持续100天左右,不比北方短,温度却在0℃至-6℃之间,驰骋雪场,没有凛冽、刺骨的寒风,还凭添一份南雪的温暖与湿润,雪场上,时不时能看到只穿短袖、单衣滑雪者的清凉身影。

随着神农架冬季旅游的发展,冰雪节作为神农架冬季的经典保留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不但成为运动爱好者每年期盼的盛会,也逐步在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品牌效应。随着第十五届冰雪节的举办,将再度在这里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

特殊的纬度、温度、湿度、海拔高度等自然特点使神农架滑雪场的雪质接近欧洲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的雪质。雪场冬季无风少雾,湿润温暖,白天平均气温在0℃以上,全年积雪时间约100天,被誉为“最适宜的南国滑雪胜地之一”。

其中,冰雪节启动的主会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位于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牛场坪,海拔高度在2120米至2380米之间,毗邻神农架国家公园,是国家体育总局评定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也是华中地区第一家投入运营的的天然高山滑雪场,其规模大、海拔高、雪质优、功能全。

该滑雪场拥有客运索道、魔毯等各类型安全可靠的游客输送设备,可同时接纳3000人进行雪上活动,日最大接待量近万人。雪场除双板、单板滑雪项目外,还拥有雪地越野车、雪地摩托车、雪上香蕉船、雪上热气球、雪地坦克、雪地冲锋舟、雪上飞碟、冰上碰碰车等丰富多彩的雪上娱乐项目。25000㎡免费停车场与面积达8000㎡的双层滑雪服务大厅为游客提供办理滑雪手续、雪具领用、更衣、物品寄存、餐饮、购物、休闲等服务项目。

据了解,目前神农架林区共有滑雪场4家、冰雪乐园1家,每天可以接待游客25000人。刘生策说,“连续4年,神农架滑雪经济都以80%的速度增长,成为华中地区冬季旅游的亮点和品牌。神农架还将不断提升雪场管理、建设,培育优质市场主体,把神农架滑雪场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南方冰雪训练基地。”

本次系列活动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郭婷婷 喻玲)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