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冰雪节引爆湖北滑雪游 让“冷”资源“热”起来

【查看原图】
神农架冰雪节引爆湖北滑雪游。余晓怡摄
神农架冰雪节引爆湖北滑雪游。余晓怡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06日07:53

人民网神农架12月6日电 12月5日上午,第十五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四届神农架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季在湖北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开幕。当天,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来此“尝鲜”,体验北纬31度的“雪域”风情。

做好东道主 让“冷”资源“热”起来

12月5日的神农架国际滑雪场游客如织,热闹非凡。在20万平方米的滑雪场上,身着各色滑雪服的“滑友”,点点斑斓、闪闪流动。从5至15度的高坡俯冲而下,在“S”形滑道上沐风穿林,于群山环抱间越野驰骋。在这里,既可以体验滑雪的刺激,也可以体验赏雾凇、打雪仗、森林探险的乐趣。

当日上午10时30分,第十五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四届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神农架生态环境好,冬季降雪丰沛,储雪期较长,雪质蓬松度绝佳,滑雪体验性极佳。”刘启俊表示。近年来,神农架将发展冰雪运动作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滑雪赏雪游与民俗游、研学游、观光游等多元融合,滑雪经济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成为“北雪南展”和华中地区冬季旅游的一个窗口和亮点。

“神农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东道主’,当好‘服务员’,让‘冷’资源更好地‘热’起来、‘火’起来。”刘启俊透露,下一步,将发挥神农架自身优势,推出滑雪、温泉、民宿为一体的复合性旅游产品,向深度产品延伸,将神农架冰雪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神农架是我国南方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滑雪胜地,已建成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天燕滑雪场、中和国际滑雪场、龙降坪国际滑雪场等4座滑雪场,单日接待量共达2万人。

和北方城市相比,南方的雪场也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雪质好,气温条件好,来这里滑雪感觉更舒适。”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生策热情地向到场的媒体推介说,神农架平均海拔2300米,雪期可持续100天左右,不比北方短。24小时气温却在0℃-6℃左右,而且特殊的地理环境让神农架少风。驰骋雪场,气温舒适,没有凛冽的寒风,更适合大众出游。

为“三亿人上冰雪”目标作贡献

“滑雪太刺激了,如果胆子大,不怕摔,很快就能学会。”来自武汉的大学生邓捷兴奋地对记者说,在初学者滑道试滑过两三次后,她很快就能在中级滑道滑雪了。“我是第一次玩滑雪,摔了五六个大跟头,但真的很过瘾。”

薛先生一家三口同样来自武汉,他们选择自驾来神农架。薛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带家人来神农架旅游,夏季过来避暑,冬季过来滑雪,这种游玩方式已经持续了两三年。此次滑雪计划早就安排好,滑雪场开放后,便在周末带领家人前来赏雪景,玩滑雪。

到了下午,前来滑雪的旅行团络绎不绝,装备领取处甚至排起了长队。“华中屋脊”掀起冰雪健身热潮。

滑雪场中的雪地冲锋舟、U形池、雪上吊椅等雪上娱乐项目也很受欢迎,排队的人络绎不绝。天气寒冷,雪地冲锋舟的的经营者却忙得热火朝天,不停擦汗。“按平常的接待量,每天大概能接待两百多名游客。今天遇到大型活动,人更多。”

18号滑雪教练陈刚刚刚坐下休息没几分钟,又要接待一个十人的团队。他匆忙告诉记者,人太多的时候,根本接待不过来。特别是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上午十一点,教练培训室的教练已经全部派出,还有不少滑雪者在等待。

这样热闹的场景,让经营者们充满了信心。希望借冰雪节打响神农架滑雪在全国的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这里真是好山好水好风光!”四川成都的旅游达人余晓怡为神农架“点赞”说,回去后,一定要向更多人推荐神农架,让更多人到这里来旅游。

刘生策表示,神农架作为国家“北雪南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将利用自身资源,扩大冰雪产业及项目发展,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小镇,并且将承担普及推广的责任,将滑雪体验者转化为滑雪爱好者,为实现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积极作贡献。(郭婷婷 喻玲)

分享到:
(责编:周恬、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