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建成华中地区最理想的滑翔基地

【查看原图】
运动员从山巅起飞。(向红梅 摄)
运动员从山巅起飞。(向红梅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13日18:40

12月12日,2020年湖北省滑翔伞锦标赛暨“中国橙谷”首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在秭归县水田坝乡激情开赛,来自湖北、广西、湖南、山东等地的60位滑翔爱好者在这里进行“争霸”,采用六轮联赛累计排名的方式角逐桂冠。

当天,60位选手从正存心依岭滑翔基地逐一起飞,如同一行大雁划过长空,飞越明镜般的吒溪河面,降落在集镇降落场。多彩的滑翔伞与漫山遍野金黄的脐橙相辉映,将峡江小镇瞬间点亮。最终,来自湖北鄂州的李建元和湖北荆门的文荆菊分别获得2020年湖北省滑翔锦标赛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来自江苏的李峰和来自西安的郭婧分别获得“中国橙谷”首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男子组、女子组的第一名。

据了解,水田坝乡地处大巴山、巫山余脉和八面山坳会合地带,山高坡陡、山峦叠嶂,高低山海拔悬殊大,垂直变化明显,年平均气温20℃。“水田坝乡具有风速小(绝大多数时候风速在4米/秒以下)、风向稳、落差大、降落场紧邻湖面的优势条件。我们请专业人士反复考证,一致认为水田坝是华中地区最理想的滑翔基地。”陈海平说道。

“之前一直听说这个基地处于山水相间,是滑翔爱好者的天堂,十分神往。这次现场体验,果然气流极佳,盘旋区域广,体验时间长。”来自湖北仙桃的程艳雄是一位有四年滑翔经验的女子滑翔伞爱好者,她在赛后大赞,“这里配套设施完备,环境条件好,不管是游玩还是比赛都非常适合。从空中俯瞰山水美景和金色橘林,视野简直绝了,明年还要再来。”

据悉,水田坝乡航空营地项目建设包括青蒿峪花儿岭滑翔基地、正存心依岭滑翔基地和集镇降落场。目前,滑翔基地已建成27000平米的起飞场和降落场,可全天候360度起飞,是华中地区最理想的滑翔基地。(郑家裕 刘珍 聂爽)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