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之爱一一樊利杰书法武汉展在黄鹤楼美术馆举行

【查看原图】
观众正在欣赏樊利杰书法作品《黄鹤楼记》。人民网 张沛 摄
观众正在欣赏樊利杰书法作品《黄鹤楼记》。人民网 张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26日20:51

人民网武汉12月26日电 26日,倾城之爱——樊利杰书法武汉展在武汉黄鹤楼美术馆(白云阁)开幕。本次展览以“爱”为主题,以书法为载体,歌颂家国之情、人间真爱,歌颂武汉以及英雄的人民,因此取名“倾城之爱”。展出的50件作品分为“城之爱”“亲之爱”“情之爱”“友之爱”“艺之爱”五部分。

展出作品既有宽15米、高1.8米的擘窠大字《黄鹤楼记》;也有把行楷写在方格之中,温雅和谐的十条屏《离骚》。展览作品是作者学习二王、董其昌之后书法风貌的阶段性呈现,具有较强的艺术辨识度,特别是对董其昌书风在当代展厅创造性的实践,为当代人对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作者樊利杰说,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身边的人重视理解爱、感知爱的能力,能有大声说出来的勇气,让爱变得不隐晦、不做作,体验美好和幸福,让爱在人间发挥最温情的力量。

据悉,此为樊利杰继在武汉、新加坡之后举办的第三次个人展览,该展览展至2021年2月28日。(张沛 王誉兴)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