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旦 武汉一高校师生书写500多副对联送祝福

【查看原图】
副校长手写对联赠学生
副校长手写对联赠学生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29日10:44

12月28日上午,在湖北商贸学院主干道上,挂满了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书桌上铺满了喜气的大红纸,笔墨纸砚整齐摆放在桌面上,一副副满载着新年祝福的对联散发着清新的墨香,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不少师生更是现场泼墨,吟诗作赋。

据悉,这是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师生共庆中国年”对联书法创作活动,现场为师生写对联送祝福,将节日的喜庆提前送到同学身边。

不少来活动现场写对联的同学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创意,自己亲手创作各种书体撰写春联和“福”字,不仅展示了书法才能,还体验了创作的乐趣。

该校副校长龙明涛说:“手写对联是中国传统习俗。在新年到来之际,学校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学生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年里奋发努力,学业有成。”

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年祝福,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祥和的对联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称赞与好评。在长达四小时的书写活动中,该校600多名师生共送出500多副对联。(文图/刘子真 王珉)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