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更是“贴心人”

武汉洪山区政务中心多措并举让老年群体办事不再难

【查看原图】
武汉洪山区政务中心多措并举让老年群体办事不再难
武汉洪山区政务中心多措并举让老年群体办事不再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12月29日16:33

人民网武汉12月29日电 “辛苦你们亲自上门,让我不出小区就把事办了,不然儿子还要请假带我去窗口办呢!”12月28日,刚在家门口办完不动产登记的陈爹爹,向送服务进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场由武汉市洪山区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为中船重工712所经适房小区老年人业主提供的上门办证专场服务,仅一天就受理了80多笔不动产登记申请。

洪山区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承诺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将不动产权证书尽快送到老人们手中。据悉,自2016年启动不动产上门登记以来,该窗口已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611次,仅2020年就达125次,让有需要的群众特别是老年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享受家门口的便利。

在做好上门服务之外,洪山政务中心更注重做好“主场服务”。推行“不打烊”延时服务,破除上下午时间“割裂”和上班办事请假难问题,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午休时段照常办,258项个人高频事项周六假日全天正常办。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银行ATM取款机、不动产自助机、自助政务终端等自助设备,让群众办事不再四处奔波。办事大厅提供免费复印和免费邮寄服务,立体车库提供3小时免费停车服务。配备老花镜、放大镜、雨伞等便民用品,设置母婴室、图书角、便民箱、充电宝租赁、残疾人停车位、婴儿椅、便民轮椅等设施设备,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婴儿营造舒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图文/李涛 胡仕成)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