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为毕业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1月06日13:36

日前,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15名毕业生党员各收到一份特殊生日礼物——如同五星红旗一般鲜红,印制有党徽、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日期等内容的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和纪念册。

“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学生党支部书记韩喆在纪念册上为每位党员写下生日寄语,希望他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深入践行新思想,积极展现新作为。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为每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册。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018年12月25日入党以来,我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党性修养。”学生党员易姗姗表示,“通过‘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言,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努力用所学、所言、所行擦亮党员身份,践行党员使命。”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对标“七个有力”,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以支部工作实效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云支教”,为学校对口扶贫的十堰转头沟村中、小学学生开展线上作业答疑解惑、课后辅导和英语兴趣培养,推动该村扶贫扶智工作。韩喆表示,学院希望通过举办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鞭策广大学生党员不忘身份和责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张璐)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