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万组大红灯笼点亮 添彩江城幸福年

【查看原图】
武汉3万组大红灯笼昨夜点亮  添彩江城幸福年(李军 摄)
武汉3万组大红灯笼昨夜点亮  添彩江城幸福年(李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1月21日13:12

人民网武汉1月21日电 1月20日晚6时,武汉街头3万组大红灯笼被点亮。红灯笼、中国结、美丽中国等不同样式的灯组与灯光秀交响辉映,透出浓浓的年味,添彩江城幸福年。

据了解,2021年1月20日(腊八)至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武汉市165条城市道路(含部分桥梁)、窗口地带(三站一场)、商业体、特色街区、部分单位及小区门前悬挂3万余组灯笼、中国结、美丽中国、宫灯等四种形式的营造节日氛围设施。

此次营造节日氛围悬挂灯笼、中国结区域分为三类。一是城市主要道路(含部分桥梁)、窗口地带,采取单边悬挂三个一组灯笼的方式,同一条跨区道路和同一座桥梁安装形式必须一致;二是特色街区(含水果湖片区)及商业体周边,采取悬挂单个灯笼、双边对称宫灯或中国结的方式;三是部分单位、小区大门,采取左右两边各悬挂一个灯笼的方式。灯笼和中国结颜色为中国红,支架为白色,点亮方式以连接路灯电源为主。

为了展现武汉疫后重生、经济复苏,让广大市民群众能够通过干净整洁的城市容貌和灯明景靓的节日氛围,感受到政府部门通过精细化管理扮靓江城的美好祝愿,武汉市区城管部门从2020年11月开始着手准备此次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委领导多次现场调度,景观处5次召开工作推进会。1月20日18时统一时间亮灯,形成“一夜点亮江城”的最美景观,营造光明景靓的春节氛围。

武汉市城管委推荐市民春节期间游玩观灯的路线:临江大道、沿江大道、水果湖片区、光谷广场、跨江桥梁等。(郭婷婷 金辉 李宇轩)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