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为旅客搬运行李
志愿者为旅客搬运行李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1月26日11:26

“大爷,出门在外要带好口罩,既为他人也为自己。”“大叔,这袋行李我帮您扛上车。”1月25日,湖北省鹤峰县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的第三天,在该县益通车站候车大厅门口,不时有“红马甲”穿行的身影,为出行群众提供热忱服务,温馨的一幕幕感动着整个小山城。

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春运的钟声随之敲响,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等单位吹响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号角,在客运站设立了温馨服务站,安排了志愿服务岗,热情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让他们顺利踏上回家路。志愿者除了做好文明引导、维持进站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旅客、搬运行李外,还对旅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直至春运结束,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在客运站服务广大旅客,提升春运志愿服务质量,引领更多人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和谐、温暖的春运氛围。(图/文 汪正玺 刘鑫华)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