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神农架段无砟道床铺设全部完成

【查看原图】
神农架车站特大桥远眺
神农架车站特大桥远眺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7月05日17:50

7月4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在神农架车站多线特大桥工地完成浇筑,标志着郑万高铁神农架段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圆满结束。

郑万高铁神农架段站前工程由中铁一局五公司郑万项目部承建,无砟道床施工任务总计46361米,2020年9月8日开始无砟道床施工。历经10个月的鏖战,顺利完成无砟轨道铺设任务,为下一步正线铺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无砟道床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要经过基面处理、钢筋绑扎、模板安装、轨排安装、粗调、精调、混凝土浇筑及养护等多个环节。为确保无砟道床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中铁一局郑万项目部紧密结合年度进度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郑万高铁神农架段站前工程总投资约18亿,管段正线长度20.8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新华隧道、楚烽隧道、神农架车站多线特大桥。其中,新华隧道全长18.79公里,是郑万高铁湖北段最长隧道,重点控制性工程,一级风险隧道,起于神农架林区神农架车站特大桥,止于宜昌市兴山县竹园河双线特大桥。该隧道位于湖北省神农架和宜昌市兴山县境内,目前该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

据悉,2021年郑万铁路湖北段计划完成建安投资33亿元,初步计划11月启动线下工程静态验收和站房工程初步验收,12月启动全线静态验收,确保2022年7月1日正式通车。(文/图 喻玲 陈东东 冯立欣)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