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41名新生因疫情延期报到 高校举行专场开学典礼

2021年10月2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新生代表发言。彭雨格摄
新生代表发言。彭雨格摄

人民网武汉10月24日电 10月22日中午,41名新生面向华中农业大学创办人张之洞铜像而立,华中农大2021年延期报到新生开学典礼在此举行。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师生并肩站在一起,共同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据了解,为了弥补未能参加线下开学典礼留下的遗憾,让每个新生拥有完整的大学生活,该校特地举行了这场活动。

该校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因疫情防控要求延期报到同学们的牵挂,他以“立大志”为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坚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立“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者”大志,立“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大志,立强农兴农大志。

“学校为我们举办这个特别的开学典礼,让我的大学新生季不再留下遗憾。”该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类2102班的本科生张歆雨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表示,在延期报到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家里线上参加了张启发院士“生命科学导论”课程学习。她在课程作业《我的生命科学梦》中,写下了自己将来的科研梦想:要在透明质酸的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应用领域有所作为。(周雯 吴晗)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