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十二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游節在湖北宜昌開幕

2021年10月15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第十二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游節在湖北宜昌開幕【12】
第十二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游節在湖北宜昌開幕【12】

10月14日,第十二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游節在湖北省宜昌市開幕,來自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和重慶市黨政領導、全國各地的藝術家、重要客商、嘉賓朋友及駐華使節、中外友好協會負責人、在宜外資企業家等與宜昌人民相約長江之濱、西陵峽畔,共同感受壯美長江、詩畫宜昌的獨特魅力。

開幕式結束后,伴著悠長的鐘聲,音舞詩畫《千載峽光》拉開惠民演出的序幕。整場演出以“放眼壯美長江,推介宜昌旅游,擦亮城市品牌”為主題,由序章“唯見長江”、上篇“家在山水間”,中篇“愛在春光裡”、下篇“夢在新時代”組成。各個篇章分別以大禹、屈原、王昭君、夏明翰四位歷史文化名人和革命先烈串綴全篇,通過大歌舞、大結構、大變化的宏大敘事,展現宜昌的千年文脈和人文傳承。

本屆旅游節以“壯美長江·詩畫宜昌”為主題。在活動安排上,堅持全年辦節與集中辦節相結合,包含開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長江三峽區域旅游合作鄂渝輪值主席會議、三峽大壩鋼琴音樂會及文化旅游、經貿招商、文旅營銷、宣傳推廣活動等7大類30多項具體活動。其中,主體活動集中舉辦時間為10月14日至21日。

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游節是經國家批准舉辦的全國性節慶活動,由鄂渝兩地輪流舉辦,目前已成為長江三峽沿線地區展現文化旅游資源的靚麗名片、推動交流互鑒和開放合作的橋梁平台,並已贏得國內外廣大游客、旅行商和客商的廣泛關注。(圖/文 王豐)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