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崇陽發現一處野生古桂群落 最大一棵樹齡超560年

2021年11月22日12: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崇陽發現一處野生古桂群落 最大一棵樹齡超560年【7】
湖北崇陽發現一處野生古桂群落 最大一棵樹齡超560年【7】

近日,有專家在湖北崇陽發現了一處野生古桂群落。

據了解,該野生古桂群分布在湖北省咸寧市崇陽縣白霓鎮白霓村十組到十二組的童家灣、胡家堰、紅株窩三個山頭,共有古樹近60棵,其中十組最多,有30棵。經咸寧市林業局高級工程師熊紅利現場初步檢測,這批古桂的樹齡在100年到600年之間,最大一棵的樹齡超過560年,已衍生出四枝粗壯的樹干,當地村民稱之為“四代同堂”。

有村民稱,這些桂樹有的如巨傘撐天,翠葉滿枝,頗為壯觀。在往年,這幾十棵桂樹可以打下3000多斤桂花,現在這些桂樹屬於集體保護管理。

咸寧市委副秘書長、中國桂花城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陳冬民介紹,這些古桂花樹是厚瓣銀桂,能提取品質最佳的精油。這些古桂群的發現,不僅填補了咸寧市古桂的品種,而且對該市桂花的研究、桂花文化的挖掘、桂花產業的發展和中國桂花城的建設起到積極作用。(文/陳大為 圖/陶然)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