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與中央企業簽約項目93個投資總額5753億元

2022年08月09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9日,第七屆湖北省與中央企業項目對接洽談會在武漢舉行。會上,湖北省與中央企業簽約重大合作項目93個,投資總額5753億元。

從投資規模看,本次簽約帶動性強的大項目較多。投資100億元以上項目25個,投資總額3863.9億元﹔50—100億元項目18個,投資總額1254.4億元﹔10—50億元項目23個,投資總額513.1億元﹔10億元以下項目27個,投資總額122.1億元。

據悉,本次簽約更加注重以實實在在的具體項目為抓手,推動戰略合作協議落實落地。湖北省政府國資委對前期意向性合作項目進行了精挑細選,確保簽約的93個項目都是今年新增項目,都是與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密切相關的項目,並且都有望在年內開工建設。

從產業分布看,項目分為戰略新興產業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現代服務業項目。其中,戰略新興產業項目(新能源、綠色建材、生態環保、裝備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51個,佔簽約項目總數一半以上,投資總額2720億元,佔總投資額47.3%﹔重大基礎設施項目(路橋隧道、片區開發、火力發電)22個,投資總額2187億元,佔總投資額38%﹔現代服務業項目(現代金融、商貿物流、商業地產、現代農業、文旅康養等)20個,投資總額846億元,佔總投資額14.7%。東風汽車集團未來五年將累計新增投入1000億元,引領湖北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助力湖北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圍繞前沿技術、航天產業、智能制造、激光與量子等領域開展合作,全力建設武漢國家航天產業基地,大力發展高端裝備制造業。中國電科長江數據物聯網大數據產業園等項目,將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助力湖北打造全國數字經濟發展高地。葛洲壩集團投資60億元在武漢黃陂建設鄉村振興項目。(薛蒂)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