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穴書記為近千名“關鍵少數” 講黨課 擰緊廉潔從政“發條” 

2022年08月10日20: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作為推進武穴發展的‘關鍵少數’,要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的道理,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層層設防、處處設防,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守住守牢拒腐防變防線。”8月8日,湖北省武穴市委書記胡昊在全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為全市近千名“關鍵少數”講廉政黨課,擰緊廉潔從政“發條”。

會上,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片中3名嚴重違紀違法領導干部聲淚俱下的懺悔,讓在場人員紛紛唏噓不已。隨后的廉政黨課,深入分析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結合今年全市查處的黨員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紀、以案說法,教育全市黨員干部要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小節不保,大節難守。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接受監督。在工作、生活中時刻檢點、約束、警示自己,做到‘拒腐蝕,永不沾’。”武穴市公共檢驗檢測中心黨組成員、副主任廖魁聆聽廉政黨課深有體會。

武穴市組織各鎮處黨委書記和市直單位一把手、班子成員及20家職能部門科(股)長、行政審批科(股)長等近千名“關鍵少數”,參加警示教育會,提高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擰緊明責、履責、考責、問責的責任鏈條。

“觀看了伊立恆等人違法違紀的案例,深受震憾和警醒,作為單位中層干部,我要堅持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廉潔用權,永葆清正廉潔的底色。”國網武穴市供電公司五級職員胡潤生說。

此次廉政黨課拉開了武穴市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帷幕。宣教月活動,武穴市重點組織開展“鏡鑒自省”警示教育、“擔當實干典型”宣揚、紀法專題宣講、“清廉武穴”共建共享、年輕干部專題培訓等五大主題活動,縱深推進清廉武穴建設,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武穴力量。(汪翔)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