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上半年——

我國鋰離子電池產量同比增長150%

2022年08月11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0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今年上半年,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引領和下游旺盛需求帶動下,我國鋰離子電池產業主要指標實現高速增長。根據行業規范公告企業信息和行業協會測算,上半年我國鋰離子電池產量超過280吉瓦時,同比增長150%,全行業收入突破4800億元。

  在鋰離子電池環節,上半年儲能電池產量達到32吉瓦時,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裝車量約110吉瓦時。鋰離子電池產品出口同比增長75%。

  鋰離子電池產業主要指標的增長,與新能源汽車產業快速發展緊密相關。工信部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實現了平穩快速發展。上半年,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66.1萬輛和260萬輛,同比均增長1.2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1日 01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