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聚力延鏈補鏈強鏈優鏈 加快建設現代產業集群

2022年08月11日08:2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10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武漢市江夏區相關重點企業,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和“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調研穩增長和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續鞏固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態勢,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今年1月至7月,上汽通用汽車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完成產量 23.9萬輛,同比增長24.8%﹔實現產值258億元,同比增長27.4%。王忠林對企業承壓前行、逆勢增長的良好發展態勢給予充分肯定,勉勵企業咬定年度目標不放鬆,全力增產提效,為全省經濟穩增長作出新貢獻﹔推動中高端新能源車項目盡快投產,持續優化產品結構,助力湖北汽車產業轉型升級、打造全國重要的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基地。

博世華域轉向系統有限公司是轉向系統專業制造商,在我國乘用車轉向系統業務規模最大、市場佔有率最高、綜合能力最強。王忠林認真聽取博世華域轉向系統(武漢)有限公司生產運營及項目建設情況介紹,對企業堅持創新驅動、在漢布局高水平研發中心的做法給予高度評價,要求武漢市和江夏區進一步優化企業服務,完善人才住房、就醫、子女教育等政策,加強宣傳推介,為企業加快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海康威視(武漢)智慧產業園一期項目正在全力建設中,為推動項目盡快投產,企業在廟山光電子信息產業園區租賃過渡廠房,邊建設邊生產。王忠林叮囑企業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確保早建成、早投產、早受益﹔發揮頭部企業牽引作用,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加速在湖北投資布局。

調研中,王忠林強調,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狠抓工業穩定運行、基礎設施建設、消費擴容升級、外貿保穩提質,加強重點產業、企業和重大項目跟蹤調度,培育壯大新增長點,促進經濟平穩健康運行。要著力加強現代產業集群建設,系統梳理汽車、光電子信息等重點產業鏈,針對短板弱項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持續延鏈補鏈強鏈優鏈,增強產業鏈韌性和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毫不放鬆抓好航空航天、北斗、氫能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要深入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各地各相關部門加強協同配合,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用心用情用力解決企業困難問題,切實增強企業獲得感。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長趙海山,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參加調研。(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