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落細落實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群眾生活 盡快實現動態清零

2022年08月11日08:2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按照湖北省委工作安排,8月1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省指揮部視頻調度潛江市疫情處置工作。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堅持就是勝利”的諄諄教誨,搶抓時間窗口,以更大力度推動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盡快戰勝疫情。

在聽取潛江市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匯報后,王忠林與大家一同分析疫情防控形勢,研究下步重點工作。他指出,在省市各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取得階段性成果,形勢總體可控。行百裡者半九十,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努力用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

王忠林強調,要管住重點區域,對各項管控措施進行再督辦再強化,切實做到重點人員全隔離、重點區域全管控,嚴格隔離點閉環管理,切斷傳播鏈條,防止蔓延外溢。要加強社會面篩查,科學有序組織採樣、送檢,強化核酸檢測質量管理,確保一次採樣、一次出結果,切實把潛在感染者篩盡查清。要加大流調溯源力度,集中衛健、疾控、公安等部門力量,緊盯重點、全力攻堅,切實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查准管好,堵住一切可能的風險點。要全力做好群眾服務,強化生活物資保供穩價和組織配送工作,加強特殊困難群體幫扶,保障好水電氣供應,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加強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個人防護,維護廣大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楊雲彥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