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以廉潔家風涵養清風正氣

2022年08月1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家風純正,雨潤萬物﹔家風一破,污穢盡來。今天的廉潔家風教育片警示性很強,在今后工作中,我們要不斷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與家人一道緊繃廉潔之弦,共筑拒腐防變防線。”8月10日,湖北省房縣門古寺鎮的一位黨員干部在觀看《清廉家庭》警示教育片后說。

為進一步營造廉潔家風,構建家庭反腐倡廉防線,近日,房縣紀委監委聯合縣婦聯在白鶴鎮、門古寺鎮先后開展“樹清廉家風 創最美家庭”廉潔家風宣講活動。

在活動現場,全體黨員干部觀看了視頻短片《清廉家庭》,講師圍繞家風的由來與傳承、家風的新時代內涵和要求、新時代弘揚優良家風的實踐要求,從身邊的事例、名人的家風故事入手,向黨員干部傳遞了廉潔家風理念,闡述了廉潔家風影響力和重要意義。

據悉,該縣紀委聯合縣婦聯從廉潔家風建設入手,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舉辦專題講座、發放清廉家庭倡議書等多種形式,分層分類扎實開展家庭助廉系列宣講活動,引導黨員領導干部帶頭修身律己、廉潔治家,以廉潔家風涵養清風正氣。

“家風正則黨風正,黨風正則政風清,政風清則社風淳。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以反面典型為警戒,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常敲‘枕邊鐘’、勁吹‘廉潔風’,讓純朴家風與優良黨風同頻共振。”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黃亞舒)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