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大悟紀委監委為300余名黨員干部送上“廉政教育套餐”

2022年08月11日15:4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某駐村工作隊,3名隊員僅有1人在崗,另外2名隊員長期缺崗……”

“某鄉鎮財政違規使用空白公函做賬報銷……”

8月9日下午,湖北省大悟縣紀委監委召開了全縣黨員干部警示教育大會,300余名黨員干部集中觀看了《歧路與懺悔》《作風建設在路上》等視頻。

“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上一堂廉政黨課、發放一本廉潔從政格言警句集、曝光一批作風問題,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讓警示教育更具針對性、實效性。”大悟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活動當日,該縣紀委監委對今年來暗訪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梳理,聚焦學習不重視、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干部管理鬆懈、會風會紀不嚴、駐村工作制度落實不到位、窗口服務不優等6類作風問題,集中曝光23個典型違紀現象,達到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

據悉,該縣在“宣教月”活動期間,將重點開展召開警示教育大會、舉行主題黨日、選樹先進典型、組織紀法宣講、開展廉潔文化展演、深化清廉大悟建設、舉辦年輕干部培訓班、曝光一批反面典型等8大項17小項活動,通過開展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喜聞樂見的廉政宣傳教育活動,推動遵紀守法意識深入人心,著力營造學廉、明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我們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督促和指導各地各單位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動,讓清風正氣在大悟蔚然成風。”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席慕蓉)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