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持之以恆開展群眾體育(今日談)

唐天奕
2022年08月12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舉辦的鄉村籃球賽,獲得廣泛關注。場地是露天的籃球場,球員是當地民眾,熱烈的氛圍、精彩的比賽,不僅吸引了上萬名觀眾到現場加油,也在直播平台上引來眾多網友觀看。這樣的鄉村籃球賽事,還在福建泉州、山東濰坊、廣西南寧等地舉辦,極大豐富了群眾的文體生活。

  鄉村籃球賽事的火熱,是全民健身蓬勃開展的真實寫照,也是群眾體育事業發展的生動注腳。從全運會設立群眾體育項目,到健身場地和設施不斷增加,再到開展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近年來,隨著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深入實施,群眾體育活動日益豐富,越來越多的人在運動中收獲健康和快樂。一條條健身步道、一個個塑膠球場、一場場體育比賽,增強了人們的健身意願,助推著群眾體育發展。

  體育強國的基礎在於群眾體育。持之以恆開展群眾體育,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這是滿足人民健身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必然選擇,也是“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內在要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2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