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第一醫院以平凡致敬不凡 表彰55名優秀醫師

2022年08月18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醫學會會長陳孝平視頻送問候。武漢市第一醫院供圖
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醫學會會長陳孝平視頻送問候。武漢市第一醫院供圖

8月19日是第五個中國醫師節。17日下午,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漢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舉行慶祝2022年中國醫師節暨首屆“溫暖一醫·醫師獎”表彰活動,段逸群、羅光偉等55名優秀醫師受到表彰。

三位院士寄語同仁,國醫大師對話青年醫師

活動現場,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醫學會會長陳孝平,中國工程院院士廖萬清、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分別以視頻的方式,為武漢市第一醫院的醫師同仁們送上了節日的問候和寄語。

近年來,該院“高位嫁接”多個院士工作團隊並開展緊密合作,啟動“三樹成林”醫學人才培養工程,為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的智力支持。

國醫大師、湖北中醫藥大學凃晉文教授自1964年從醫,如今82歲高齡仍堅持在臨床一線,他與青年醫師們分享了中醫、中西醫結合的優勢:“中醫給人們的印象像是慢郎中,它不是治急性病的,但這種認識是片面和表淺的。中醫真正起家就是治療急性病,好的中醫隻需幾服藥就能治好急症。”涂教授囑托青年醫師們:“年輕人是我們中醫的希望,是中醫藥事業發展的主力軍。青年醫師要精之以術、誠之以德,讀經典、上臨床、拜名師,更好地服務於人民健康。”

55名醫師榮獲首屆“溫暖一醫·醫師獎”

武漢市第一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魏力表示,近年來醫院一系列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院醫務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與不懈努力,此次舉辦首屆“溫暖一醫·醫師獎”評選並頒發卓越貢獻、突出貢獻、匠心名醫等7個獎項,旨在禮贊醫院高質量發展和打造“江城最溫暖醫院”進程中的開拓者、奮進者和實踐者,在全院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

首屆“溫暖一醫·卓越貢獻”獎頒給了中國醫師獎獲得者、該院首席專家段逸群。今年70歲的段逸群從醫五十余載,始終堅守臨床一線﹔他心懷熱愛,把醫學事業視為畢生追求﹔他敬業奉獻,用“小處方”傳播著醫者仁心的正能量﹔他身體力行,踐行著永不言退、克難攻堅、自強不息、勇於進取的“銅鑼精神”,用敬業和精業贏得了同行及廣大患者的高度贊譽。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羅光偉,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中醫科(名醫堂)技術顧問薛莎,全國白求恩式好醫生、重症醫學科范學朋,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醫學影像專業委員會名譽主委、放射影像科張東友4人獲頒“溫暖一醫·突出貢獻獎”。

經面向全院遴選,陳柳青、馬艷、陳沛等10名醫師獲評“溫暖一醫·匠心名醫獎”﹔“溫暖一醫·金柳葉刀獎”頒給了張良、劉文華、阮劍等10名醫師﹔徐輝甫、楊家耀、曾憲玉等10名醫師榮獲“溫暖一醫·譽滿杏林獎”﹔另授予梅俊華等10名醫師“溫暖一醫·仁心暖醫獎”、金曌等10名醫師“溫暖一醫·青年新秀獎”。

據了解,今年是武漢市第一醫院建院95周年。魏力勉勵全院醫務工作者“醫”心向黨、踔厲奮進,切實擔負起“五年重塑 十年跨越”打造全國中西醫結合高地的歷史使命,投身服務人民健康的偉大實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健康武漢、健康中國建設再立新功。(劉丹丹、張夢石、譙玲玲)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