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鄖西:“觀大路”讓4萬余群眾走上“幸福路”【4】

2023年01月20日13: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鄖西縣六郎鄉康家梁村一條“玉帶”穿村而過。徐軍攝
鄖西縣六郎鄉康家梁村一條“玉帶”穿村而過。徐軍攝

1月19日,美麗的金錢河畔,彩旗飄飄、喜氣洋洋、人頭攢動,湖北省鄖西縣舉行“觀大路”通車儀式,沿線群眾“出家門、上車門、進城門”成為現實。

總投資4.12億元的“觀大路”是鄖西縣“九路一橋”中裡程最長、施工難度最大,涉及征地拆遷最為繁重的公路項目。“觀大路”全長43公裡,新建橋梁12座、隧道4條、涵洞98道,建設工期24個月。

據了解,原來的“觀大路”道路崎嶇狹窄、臨水臨崖,地質災害頻發多發,安全通行條件差,交通不便,制約了當地社會經濟發展。針對這種情況,鄖西縣高起點規劃、高標准設計、高質量推進、高效率實施,將“觀大路”打造成為踐行“兩山”理論的示范工程、綠色低碳的精品工程。

“觀大路”全線建成通車后,將推動六郎、馬安等鄉鎮邁入縣域“1小時交通圈”,極大改善了沿線4萬多群眾的出行條件,徹底改變了過去“坐車難”“坐車遠”“坐車貴”問題,成為引領偏遠地區加速振興、加快發展的致富之路、幸福之路。(圖/文 鄒景根 劉金明 徐軍)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