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為歸元寺民俗文化活動保電護航【2】

2023年01月23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歸元寺民俗文化活動保電護航。國網武漢供電公司供圖
為歸元寺民俗文化活動保電護航。國網武漢供電公司供圖

大年初一,武漢歸元寺香火鼎盛。一大早,來寺裡上香祈福的市民排起了長隊。

天還沒亮,國網武漢供電公司漢陽配電運檢分公司黨員服務隊隊長黃勝利就帶領隊員們來到歸元寺,為保障祈福活動順利開展提供可靠供電保障。

“離景區開放隻有兩個小時了,大家打起精神,巡視檢查的時候要認真細致。一組隊員負責測量台區負荷、關鍵節點溫度,檢查儀器儀表運行參數,另一組則負責檢查應急發電車接線情況。”黃勝利將工作安排妥當,便和隊員分頭行動,對景區所涉及的保電線路設備及發電車進行再次全面巡視檢查,確保供電萬無一失。

今年,是歸元寺時隔三年以來首次在春節期間開放,市民祈福意願強烈,也對供電保障服務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一周前,國網武漢供電公司漢陽配電運檢分公司黨員服務隊便主動對接相關部門,詳細了解了景區內用電負荷高峰時段、新增用電需求等情況。針對其負荷明顯增長情況,該公司黨員服務隊對景區涉及的重點配電設施和配電線路進行了一次“地毯式”巡視。

1月17日,黃勝利和同事進行線路特巡時發現了低壓電纜絕緣破損2處,趕緊調來抽水機,對通道進行抽水、清淤,並對電纜破損處重新進行絕緣包裹。

“這個通道裡有污水,要注意檢查電纜的絕緣是否完好,我們必須要全部檢查一次。”二十多年的運維經驗讓黃勝利煉就了一雙“火眼金睛”。

大年初一當天,黃勝利和同事帶領發電車進行全天候保障值守,並與用戶進行保持密切溝通,確保景區用電無憂。

“今年春節,社會文化活動全面恢復,活動保電工作會從大年初一持續至正月十五,除了正常的巡視,還提前安排了一台500千瓦應急發電車進駐景區,確保在緊急情況下,應急電源第一時間投入使用。我們將嚴陣以待,確保高標准完成本次保電任務。”黃勝利說。

春節期間,國網武漢供電公司漢陽配電運檢分公司還將加強保電應急值班,組織3支黨員服務隊伍隨時待命,確保及時應對各類突發事件,保障居民亮亮堂堂過春節。(羅珺怡 吳斌)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