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黃州:推動志願服務走深走實

2023年02月07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黃州:推動志願服務走深走實
湖北黃州:推動志願服務走深走實

2月3日,湖北省黃岡市黃州區首場公益集市在青磚湖公園舉行,集市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再次掀起黃州區志願服務熱潮,這也是市區眾多賀新年、迎新春活動中的一場。春節期間,黃州區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作用,志願者服務不打烊,各種活動不停歇,以真情服務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營造熱鬧喜慶的節日氛圍。

文明實踐不停歇 志願服務“不打烊”

“新的一年我們全體志願者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投身志願服務事業,為黃岡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力量。”在農歷臘月二十九的東坡廟會·2023春節季開幕式上,志願者張飛面對台下千名觀眾道出了一名志願者的新年展望。

東坡廟會·2023春節季開幕式上,來自黃岡善援堂愛心傳遞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現場維持秩序、撿拾垃圾、文明勸導,一個個忙得不亦樂乎。在隨后舉辦的安國廟會、舞龍、舞獅活動以及文藝演出中,隨處可見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他們為群眾過一個溫暖熱鬧的年貼心服務,市區參與服務的7400多名志願者,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為保障東坡廟會演出人員和工作人員有休息場所,中心從臘月二十九到正月十五安排工作人員全天候值班,服務市區演出活動。”黃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指導中心負責人介紹。

文明實踐鬧元宵 志願活動“動起來”

首場公益集市上,轄區居民群眾紛紛相約來“打卡”,威風鑼鼓、空竹表演、旗袍秀、楚劇等文藝表演讓居民大飽眼福,非遺文化剪紙現場教學,科技知識、垃圾分類知識普及和義剪、義賣、義診,猜燈謎……活動精彩紛呈,大家贊不絕口。

緊接著,2月4日東湖街道在萬達廣場舉辦“明珠東湖·舞動新春”大型文體文藝暨公益集市,活動除了有少兒街舞、親子手工等主題活動,還包括百余家企業的現場招聘會,為群眾帶來節日歡樂的同時,助力就業求職。2月6日,黃州區“初心”志願宣講隊在路口鎮舉辦的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中,文藝演出與理論宣講同步呈現,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

截至目前,該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年后累計開展活動600余場,活動不停、無縫對接,無時差服務群眾。

文明實踐高標准 文明創建再啟程

2月1日,西湖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轄區志願者開展春訓活動,為志願者“充電蓄能”,以“開春即開訓,揚帆新征程”的勁頭開啟新一年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工作。

收假后第二天,黃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召開新年第一次工作部署會,謀劃了全年60多項文明實踐重要活動和重點工作,並要求責任到部門,舉措更清晰,時限要明確。要求大家盡快把“過年狀態”切換到“工作狀態”,以新年新面貌投入到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中來。

“2023年,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黃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著力打造集思想引領、理論宣傳、志願服務等為一體的文明實踐陣地,保障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高效精准。”該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范瓊說。(郭婷婷、朱東方、駱冬)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