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相約“首義之春” 武漢市民共享非遺文化大餐

2023年02月08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非遺高龍表演。羅建攝
非遺高龍表演。羅建攝

人民網武漢2月8日電 7日,在武漢市武昌區首義廣場,舞龍舞獅隊伍在人流的簇擁下、在鑼鼓的節奏中,或翻滾,或跳躍。180條大龍隨風獵獵飄揚,1800條小龍在市民手中競相揮舞。現場群龍起舞,鼓樂齊鳴,熱鬧非凡。

2023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當天,在首義廣場匯聚了武昌區各街道的龍獅表演隊,還外請非遺項目高龍、南獅隊等優秀民俗團隊,共計400多名演員展演。現場將1800條空竹龍贈與1800位市民,讓大家共同領略武昌歷史文化底蘊與民俗內涵,展現不屈不撓、奔騰爭躍、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風貌。

在廣場另一側,20多個非遺項目攤位依次排開。既有揚子江傳統糕點、武昌魚、老謙記豆絲等美食類,也有蔑扎風箏、人物透雕、布藝堆繡等美術類,還有折紙、傳統鋦瓷、武漢剪紙等技藝展示。(周恬、曹和平、孫蕊)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